访问次数:

越南中国商会出席见证中越大学签署MBA合作项目

(2017/09/06)
来源:新华社 越南中国商会秘书

签约仪式(图片来源:越南中国商会秘书处)
 
       新华社河内9月6日电(记者乐艳娜 陶军)中国浙江工业大学9月6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与越南大学和高等学校协会发展研究院签署了MBA和“3+1”合作项目协议。越南中国商会副会长肖国平出席见证签约仪式。
 
       据该协议,浙江工业大学将在发展研究院的协助下,以河内经营与技术大学为起点,设立MBA课程和“3+1”本科项目。其中,MBA课程以中文授课,得到中国教育部认可;参加“3+1”本科项目的学生将于大学前三年在越南学习,第四年前往浙江工业大学学习。
 
       浙江工业大学经贸管理学院副院长杜群阳在签约仪式上致辞时表示,此次合作是中越MBA教育的新起点,希望通过该课程为越南工商界带来新气象和新生机,进一步推动中越经济交往与合作,成为MBA教育跨国合作的典范。
 
       越南大学和高等学校协会发展研究院院长黎可朵曾在中国就学多年,他对新华社记者说,越南现在许多走上领导岗位的技术人才都曾在中国受训。浙江工业大学这次的MBA项目,也是中国帮助越南培养经营技术人才的项目。两国在教育合作上具有文化、体制相近的诸多优势,希望能在各方的努力下持续发展。
 
       越南教育与培训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范志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越南有1万多名学生在中国留学,教育与培训合作对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越南高等院校正在进行教育改革与创新,而中国高等院校在不同领域各具优势,两国高校间进行互利合作,将推动双方教育与培训合作进一步发展。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