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中国商会参加中国驻越使馆组织的祭扫中国烈士陵园活动

(2017/09/30)
来源:新华网 人民网 秘书处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刘刚
 
       新华社河内9月29日电(记者乐艳娜 陶军)中国驻越南大使洪小勇29日率使馆馆员、越南中国商会和留学生代表,与越方代表一起到河内嘉林中国烈士陵园扫墓,深切缅怀中国援越抗战烈士。
 
图片来源:越南中国商会秘书处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武官罗宾宣读了49名中国烈士的名字和牺牲时间与原因。随后,参加扫墓的人员依次向烈士墓敬献花圈、默哀、进香。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刘刚
 
       54岁的阮春景已经在嘉林烈士陵园工作7年,守护葬在这里的49名中国烈士。“我很荣幸能代表越南人民,向那些向我们施以援手的英烈们表达敬意。”阮春景说。
 
       阮春景向记者介绍,陵园共有15名工作人员,除了每日打扫两次外,每隔三到四个月,就会对陵园进行一次常规整修。每隔三到四年,还会进行一次大规模整修。上一次大规模整修于2016年完成。
 
       据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于2005年编撰的《中国援越抗战烈士名册》记载,1951年至1976年间,中国在越南牺牲并安葬的烈士共有1446人。这些烈士分别安葬在越南北部和中部22个省、市的40座烈士陵园中。越南各级地方政府部门安排专人管理中国烈士陵园,并定期祭扫。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