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中国商会应邀出席中国驻岘港总领事馆开馆仪式

(2017/10/14)
来源:人民日报 新华社 秘书处
揭牌仪式 – 图片来源:越南中国商会秘书处
 
与各国嘉宾合影 – 图片来源:越南中国商会秘书处
 
       人民网越南岘港10月13日电(刘刚)当地时间13日晚,中国驻岘港总领馆举行开馆仪式。中国驻越南大使洪小勇,越南外交部部长助理阮明武,越南中部岘港、承天—顺化、广南、广义、平定、富安6省市代表、一些国家驻岘港领事机构负责人、越南中国商会及越南中国商会胡志明市、广宁省、海防市分会、越南中国商会云南、湖南、福建、广东、山东、浙江、川渝、广西企业联合会会员代表、媒体和留学生代表等各界人士逾400人出席。
 
中国驻越南大使洪小勇致辞 – 图片来源:越南中国商会秘书处
 
       中国驻越南大使洪小勇表示,中国和越南同为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政治制度相同,理想信念相通,发展道路相近,前途命运相关,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
 
越南外交部部长助理阮明武致辞 - 图片来源:越南中国商会秘书处
 
       越南外交部部长助理阮明武表示,当前,越中两党两国友好与合作关系不断推进,两国高层互访对进一步巩固和推动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经贸、旅游等合作成果显著。中国在岘港设立总领馆,充分体现了中国与越南中部相关省份之间的良好合作关系。
 
首任驻岘港总领事郗慧致辞 - 图片来源:越南中国商会秘书处
 
       首任驻岘港总领事郗慧表示,时隔25年后,中国驻越外交机构大家庭喜添新成员。作为中国驻岘港首任总领事,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驻岘港总领馆在提供良好领事服务的同时,将同越方各部门密切配合,发挥好纽带和桥梁作用,推动领区各省市与中国的交流合作,增进双方民众的了解和友谊,维护好中国公民和机构的正当合法权益,为中越睦邻友好与全面合作添砖加瓦。
 
岘港市人民委员会副主席胡旗明致辞 - 图片来源:越南中国商会秘书处
 
       岘港市人民委员会副主席胡旗明介绍,目前中国直飞岘港的航线有十几条,中国一直是岘港旅游的最大市场。他相信,总领馆的成立必将促进越南中部各省市与中国在经济、贸易以及科学技术等领域的友好合作。
 
中国驻岘港总领事馆铭牌 - 图片来源:越南中国商会秘书处
 
越南中国商会代表与中国驻岘港总领事馆铭牌合影 - 图片来源:越南中国商会秘书处
 
越南中国商会代表与洪小勇大使及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陈德海合影 - 图片来源:越南中国商会秘书处
 
       岘港位于越南中部,是越南第四大城市。中国驻岘港总领馆成为继驻胡志明市总领馆之后,中国在越南设立的第二个总领馆,领区包括承天—顺化省、岘港市、广南省、广义省、平定省和富安省。2017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1月在岘港举行。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