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召开越南中国商会主要负责人座谈会

(2018/06/15)
来源:中国驻越南大使馆
       2018年6月13日上午,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召开越南中国商会及各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分析评估最近越南多地发生涉华示威对在越中资企业的影响。尹海虹临时代办出席并讲话,胡锁锦商务参赞主持,各部门负责人和驻胡志明市总领馆代表出席会议。越南中国商会及13个分支机构、部分在越重点企业和项目部代表近40人参加会议。
 
       尹代办通报近期形势,表示,近来,越南部分地区发生反对国会通过《特别行政经济单位法》草案的示威游行,其中伴有反华内容。一些中资企业的正常生产受到波及。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对此高度关注,立即向越方进行了交涉,要求确保中资企业人员财产安全,尽快恢复其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尹代办表示,越南中央和地方政府及时采取措施,事态趋于缓和。她要求各在越中资机构和企业坚定信心,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保持与驻越使领馆及中国商会热线联系,遇有突发事件及时报告。使领馆将加强与越方交涉,切实保护中资企业人员和财产安全。
 
       参会代表认为,目前在越中资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仅有少部分在越南南方的中资企业受到示威民众冲击,当地政府处置得力,及时派出公安警力维护秩序,事态得到有效控制,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受到波及的企业正在陆续复工。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