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中国商会应邀出席“华为杯”首届越南大学生汉越口译大赛

(2018/11/12)
来源:人民日报
      “华为杯”首届越南大学生汉越口译大赛11月11日在越南河内大学礼堂举行。来自越南北部高校的8名选手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河内大学阮氏箴英获得第一名。
 
      比赛分为汉译越、越译汉、问答翻译三个环节,选手根据中越两国嘉宾的发言当场翻译,并由两国权威专家现场打分。
 
      比赛内容围绕中越旅游业展开。古老的河内文庙,历史悠久的陶瓷技艺……越南大学生用流利的中文介绍给现场的中国朋友。通过比赛,越南大学生也进一步了解到,改革开放40年来,出境游正成为中国游客休闲观光的重要选择,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外国游客,选择到中国深度游,深入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此外,听川剧、看熊猫、品美食,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丰富的成都,也深深吸引越南年轻人。
 
      河内大学副校长、河内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阮氏菊芳表示,首届越南大学生汉越口译大赛,为中文专业大学生提供了展示汉语水平的舞台,促进了优秀汉语翻译人才的培养,同时也为中文专业学生与用人单位搭建桥梁。
 
      据了解,此次进入决赛的8名选手,是从参赛的越南北部10所高校的42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文化参赞彭世团表示,当前中越各领域合作全面展开,两国旅游合作为越南大学生提供了机遇。此次比赛也为同学们发现自己的缺点与不足提供参照。期待各方共同努力,促进汉语教学在越南的发展,更好地为两国旅游、商贸、政治、文化等各领域合作服务。
 
      本次比赛由河内大学孔子学院、河内大学中文系联合主办。10余家越南中国商会会员代表出席并观摩比赛。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