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中国商会应邀出席“一带一路”倡议与中越合作研讨会

(2018/11/14)
来源:人民日报 越南中国商会
     
 
       “一带一路”倡议与中越合作研讨会11月14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来自中越两国的官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与越南“两廊一圈”发展规划对接建言献策。越南中国商会代表应邀出席。
 

熊波大使致辞

 
      中国驻越南大使熊波在致辞时说,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是中国向国际社会提供的最重要公共产品,旨在与参与合作的世界各国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熊波表示,中越地缘相接,文化相通,发展理念相同,开展“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合作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去年,越南领导人赴华出席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来,双方合作不断取得重要进展,签署了“一带一路”与“两廊一圈”对接合作文件,实现了双边贸易额突破1000亿美元、人员往来1000万人次目标,达成了共建跨境经济合作区、跨境旅游合作区的重要共识,丰富了中越全面战略合作内涵,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胡正跃副会长致辞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胡正跃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之所以得到多方呼应和支持,归结起来,一是以平等互利为原则,二是以合作共赢为目标,三是以开放包容为宗旨,四是以对接发展为途径,五是以规范法制为基础。
 

阮文草致辞
 
      越南外交部部长助理阮文草表示,越中两国已经签署“一带一路”与“两廊一圈”对接合作文件,两国有关部门正努力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落实相关合作。相信这将有利于促进越中各自国家发展,并为两国人民带来切实利益。
 
      越南外交学院院长阮武松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两国专家学者提出更多建设性建议,为深化越中合作、促进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做出贡献。
 

杨勇智在研讨会上介绍中越合作新机遇

 
      研讨会上,越南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勇智还介绍了在两国对接发展战略的背景下,中越企业面临的新机遇。
 

越南中国商会代表出席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与越南外交学院联合主办。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