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中国商会参与举办的中越促进经济合作论坛在河内举行

(2018/12/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越南中国商会秘书处
     
嘉宾合影

 
      2018年12月20日,由博鳌亚洲论坛、越南外交部、河内市人民委员会、越南工商会、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联合主办,越南中国商会协办的“中越促进经济合作论坛”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论坛开幕式上,中越双方强调将继续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同“两廊一圈”战略对接,共同建设开放型世界,维护多边自由贸易体制。
 
      此次“中越促进经济合作论坛”也是博鳌亚洲论坛成立以来首次在越南举办会议活动,中越两国有关政府部门、企业界代表近500人参加。来自中国130余家企业的逾200名代表将利用此次论坛的机会,深入了解越南经济发展形势、投资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政策,同越南近200名代表一道对接交流,加快两国发展战略对接,深化中越经贸务实合作。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致辞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越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边经贸投资规模和水平不断提升,贸易结构更趋优化。中越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十周年背景下举办的“中越促进经济合作论坛”是博鳌亚洲论坛积极参与和推动中越经贸互利合作的开端,博鳌亚洲论坛愿意协助中越两国加快发展战略对接,在“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框架内加强互联互通与经贸产能合作,为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新时期行稳致远做出自己的贡献,共同建设开放型世界,维护多边自由贸易体制。
 

中国驻越南特命全权大使熊波致辞
 
      中国驻越南大使熊波认为,中越两国的改革开放和革新开放事业正处在提质升级的关键阶段。双方都决心通过深化改革开放实现新的发展目标,同意加快“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对接,深化扩大合作。双方加强团结合作,共同反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致力于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也有利于地区乃至世界经济的健康稳定发展。
 

越南外交部副部长黎怀忠致辞
 
      越南外交部副部长黎怀忠表示,博鳌亚洲论坛自成立之初起便致力于构建区域及全球范围内的经济交流与合作平台,促进各个国家的共同发展。此次博鳌亚洲论坛联合有关部门共同举办的“中越促进经济合作论坛”吸引了来自两国近500名代表参加,是近年来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势头良好的生动体现。越中两国山水相邻,经济互补性强,发展潜力巨大。越南愿意未来进一步推动越中经贸和投资务实深入发展,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越南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勇智演讲
 
      越南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勇智表示,全球化是中国企业必将经历的一个历程,也是摆在我们面前前所未有的机会。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已帮我们指明了方向,面对这个广阔的机会我们唯有建设自己的心灵品质,真正做到“民相亲”和“心相通”。
 
      据悉,博鳌亚洲论坛2001年成立以来,积极推动东道国中国与东盟各国之间的合作,论坛立足亚洲,面向世界,以促进经济全球化和区域合作为宗旨,融汇亚洲智慧,凝聚亚洲共识,制定共同议程,推动务实合作。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