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会员动态】中资控股券商越南建设证券近日在河内证券交易所上市

(2019/03/20)
来源:建设证券

 
       3月15日上午9时整,随着一声厚重而响亮的锣声响起,越南中国商会会员越南建设证券股份公司的股票代码“CSI”开始在越南河内证券交易所的的行情大屏上显示,标志着越南建设证券股份公司(下称:建设证券)正式登陆越南资本市场,建设证券开启了一段新的征程。
 
       建设证券上市仪式在越南河内证券交易所举行,越南建设证券董事会成员、越南国家证券管理委会员代表、河内证券交易所代表、越南中国商会代表、越南证券业协会代表、建设证券部分员工、广西维冠律师事务所河内分所代表等出席了本次仪式。
 
       建设证券是2019年在河内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第8家证券公司,亦成为第二家在越南上市的中资控股券商。
 
       河内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主持工作)阮如琼先生表示,建设证券以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市场相联系的优势参与越南证券市场,为越南证券市场补充了新鲜血液和活力,有利于引进中国证券市场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投资产品以及服务理念,有利于两国资本市场形成互动,希望在建设证券发展的道路上,能够起到两国资本市场互通的桥梁作用。
 
       越南证券市场成立后,越南政府非常重视市场的重要作用,近年来,多次调整和放宽投资政策,对于外国人和外国公司在越南投资、合资、合作、证券投资的政策逐步放宽,吸引了大量外资进入,同时,越南证券市场的指数不断攀升。至今,越南证券市场中,外资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建设证券凭借明确的定位,将本地客户和外国客户服务相结合,抓住越南证券市场快速发展的机遇,在充实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和业务线的同时,致力于搭建外国投资者与越南资本市场互通的平台,为推动证券市场的发展贡献力量。
 
       据建设证券董事会相关人员透露,公司上市后,建设证券将继续扩大规模和增加业务范围,重点发展投资银行业务和企业咨询业务,强化已经颇具优势的研发业务,适时推动经纪业务向互联网化发展,利用股东优势和平台优势,加快发展速度,争取在明年进入越南券商排名前列。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