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中国商会参加“越南中部经济投资情况介绍会”

(2020/07/02)
来源:越南康洋工业园 越南中国商会
       由越南康洋公司主办的 “越南中部经济投资情况介绍会”于2020年6月26日在越南平定省归仁市成功举行。越南中国商会代表应邀出席。
 

       与会嘉宾有中国驻岘港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刘志,越南平定省经济区与各工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潘曰雄、平定省外务厅副厅长武庭柯、以及正在越南各省市投资的中国企业家等。
 

       中国驻岘港副总领事刘志于会上致辞说,中国各省市政府重视与越南中部各省市建立友好关系,至今岘港市已与山东、昆明、澳门建立友好关系;承天-顺化省与浙江建立友好关系;广南省与广西建立友好关系。去年到越南中部旅游的中国游客达到90万人次,迄今约有50个中资企业在越南中部投资,领域涉及承包、工业区、电器、电商、成衣、旅游等,总投资额达到4亿美元。中国驻岘港总领事也在积极推进越南中国商会岘港分会的成立,他希望正在中部投资的中企企业积极参与,为中越两国的经贸发展添砖加瓦。
 

       平定省经济区与各工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潘曰雄也向与会者简介了当地投资政策以及投资者将获得企业所得税、进口关税等优惠政策。他还表示,越南康洋公司举办此次活动十分及时,希望在近期内会吸引更多的中资企业到该省来投资发展。
 

       康洋公司董事长徐丰培介绍,近几年来,越南成为外资落户的热土,FDI资金连年递增,而中资企业也一直成为越南众多外资企业中的重要来源国。2020年,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的影响,但第一季度越南仍然取得3.8%的GDP增长。同时,越南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能最早成功控制疫情的国家之一,解除社会隔离,全国上下已经逐步进入新常态,越南政府也正在研究与一些经贸往来频繁的国家恢复航班往返,让世界各国看到越南是一个安全、开放、融入国际的理想投资国家。越南中部、其中包括近年来崛起的平定省,正是一个得天时地利人和的理想投资地。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