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首期东南亚中资企业RCEP培训讲座成功举办

(2022/03/29)
来源:越南中国商会
       2022年3月29日,首期东南亚中资企业RCEP培训讲座在线成功举办。讲座由文莱中资企业协会、柬埔寨中国商会、印度尼西亚中国商会总会、老挝中国总商会、马来西亚中资企业总商会、缅甸中国企业商会、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中资企业(菲律宾)协会、泰国中国企业总商会以及越南中国商会等10个东南亚国家的中资企业商(协)会联合主办,由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承办。讲座特邀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闫芸主任作为讲座嘉宾。来自东南亚各国中资企业负责人、法务、业务部门代表共390人,通过线上的方式参与了该讲座。
 
 
        闫芸主任首先为参会企业介绍了RCEP签署背景、签署意义、生效实施进展等情况,剖析了RCEP对于中国以及亚太区域发展带来的机遇,以及对于重塑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推动全球秩序变革的重大意义。此外,闫芸主任重点围绕RCEP货物贸易优惠政策,从RCEP原产地规则创新与区域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协同构建角度,为参会企业分享了RCEP实践应用策略和方法,为企业搭上RCEP快车,更好地利用RCEP原产地规则和各项制度创新,高效地融入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专业和权威的建议。同时,闫芸主任还立足商协会代言工商、建言献策、辅助企业更好“走出去”的职能属性,向广大参会的东南亚商协会、使领馆及企业界代表介绍了中国贸促会在自贸协定实施推广等各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也对中国贸促会未来的工作重点和合作方向进行了分享。
 
       讲座自上午9点30分开始,持续2个多小时,讲座气氛活跃。讲座中,闫芸主任就相关政策解读和学员进行了互动,学员积极主动与闫芸主任讨论有关问题。在问答环节,闫芸主任针对参会听众提出的RCEP“货物累积”和“生产累积”的区别进行解答,并深度解析了未来RCEP将可能实施的“生产累积”对于企业供应链、产业链布局的影响,为所有参会听众提供了企业更好在国际市场开拓业务、妥善应对挑战的策略指导。此外,闫芸主任还针对听众关于RCEP实务应用等方面问题进行解答。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