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中国商会联合举办的国际中文日取得圆满成功

(2023/04/24)
来源:越南中国商会
2023年4月21日,越南中国商会与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越南外贸大学、中国教育部语言合作交流中心联合举办“国际中文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2010年,联合国将每年4月20日宣布为“联合国中文日”,并每年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今年“国际中文日”的主题是“中文:增进文明对话”。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越南中国商会会员、外贸大学学生、中国各大院校代表、越南各校中文系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等500多人参加。

 


徐鸿一秘致辞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一等秘书徐鸿先生表示:近年来,随着中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的显著提升,中文也越来越受到包括越南民众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以外正在学习中文的人数超过2500万,累计学习、使用中文人数将近2亿人。中文在国际交往中的作用日益凸显。


裴英俊校长致辞

越南外贸大学校长裴英俊教授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外贸大学可以和中国各大高校、教育机构及在越中资企业建立关系奠定合作基础。这样既巩固了外贸大学以及中文系现有的价值,又为学生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学习交流环境,让学生能够深入实践、寻找实习与就业机会。


顾朝庆会长致辞

越南中国商会会长顾朝庆先生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越南朋友特别是年轻一辈接触和了解中国悠久的文明和灿烂的文化。


傅德安书法大师赠送作品


学校为赞助商颁发证书

本次活动得到越南中国商会会员的大力支持,赞助本次活动奖品,参与“国际中文日”系列活动。


中文系学生演唱《朋友》&汉服表演


海底捞表演《变脸》


乐福超市煎饺&海底捞小吃 / 北宁第一烧烤&渝美味重庆卤味


游园活动:茶道品鉴、画脸谱体验、围棋交流、许愿树祈福、武术交流、中国风饰品展示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