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中国商会应邀出席第19 届东盟华商会

(2023/06/16)
来源:越南中国商会

 
2023年6月8日上午,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侨连五洲·七彩云南—第19届东盟华商会在昆明开幕。来自东南亚各界华商代表线上线下共计1085人参加。越南中国商会刘波副会长、吕疆秘书长、许国华副秘书长、石诗慈副秘书长应邀出席。
本届东盟华商会以“侨心同筑梦 共聚彩云南”为主题,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推动海外华商持续深入参与“一带一路”的务实合作。本次活动还举办了云南招商引资推介会、侨商投资云南经贸合作交流会、“一带一路”与当代华商精神论坛等系列活动,展示了云南在工业、高原特色农业、旅游业、数字经济等领域的发展布局和优势,以及在发展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为海外华商提供了合作平台和机遇。

在 “和合之路——‘一带一路’与当代华商精神论坛”上,越南中国商会刘波副会长做了“中越‘一带一路’合作机遇”的主旨发言。刘波副会长详细分析了中越两国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方面的合作体现,并表示越南中国商会以促进中越两国经贸和投资为宗旨,以“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的十六字为方针,致力于增进两国工商业界的了解和沟通,扩大经贸合作和相互投资,积极落实我国“走出去”的发展战略,不断推动中越双边经贸合作的发展,并愿意为推动中越友好关系和“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东盟华商会是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发起的一个面向东盟地区的非政府性、非营利性的经贸交流平台,旨在促进东盟地区华商之间的沟通和合作,增进东盟地区华商与中国各地区的联系和交流,推动中国与东盟地区的经贸往来和友好合作。自200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9届。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