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中国商会关于开展百日安全生产无事故活动的通知

(2019/03/12)
来源:越南中国商会
越南中国商会、各分会、各企业联合会、各行业协会:
 
       安全生产是企业(项目)稳定发展永恒的主题,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海外中资企业(项目)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多次向越南中国商会和重点企业(项目)传达了中国政府相关部门关于加强境外中资企业(项目)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并对近期切实加强越南中资企业(项目)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出了明确的要求。越南中资企业(项目)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不仅关系到企业(项目)的生命,也关系到中越经贸和重点项目合作的稳定发展,更关系到中国企业(项目)和中国国家在越南的公众形象。为确保在越南的中资企业(项目)安全生产工作,越南中国商会决定在越南中资企业(项目)广泛开展百日安全生产无事故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关爱员工  安全发展
 
       二、活动时间:2019年3月12日至2019年6月19日
 
       三、组织领导
       成立越南中国商会安全生产百日无事故活动领导工作组:
       组长:顾朝庆
       副组长:王贵军
       成员:翁明照、肖国平、陈国山、王士林、李卫、缪仁赖、金瑜、龚书熊、徐丰培、郭志峰、张炜、欧奎、杨勇智、袁晓峰、朱学峰、陆森
 
       领导工作组办公室设在越南中国商会秘书处,越南中国商会秘书长吕彊为办公室主任,副秘书长石诗慈为办公室副主任。各分会、企业联合会、行业协会秘书长为办公室成员。
 
       请各分会、企业联合会、行业协会成立安全生产百日无事故领导小组并报办公室备案。
 
       四、活动步骤
 
       本次活动各中资企业(项目)按宣传动员、自查整改、总结提升三个步骤有序进行,越南中国商会活动工作组和各分会、企业联合会、行业协会领导小组不定期地在活动期间对重点企业(项目)进行检查,活动期间越南中国商会活动工作组也将配合使(领)馆对重点企业(项目)进行检查。
 
       五、活动目标
 
       确保不发生死亡事故、杜绝交通死亡事故、杜绝环境污染事故、杜绝劳资纠纷对社会影响事件、杜绝消防火灾事故、无群体事务中毒事故,做到安全生产设备设施、环境保护设备设施、卫生设备设施、消防设备设施齐备并投入有效。
 
       六、活动内容
 
       (一)加强宣传,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牢固树立企业(项目)安全生产发展理念,严格遵守越南当地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围绕“关爱员工  安全发展”的主题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的方针、法规、政策,使全体员工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观念,强化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二)夯实责任,规范安全管理。全面落实企业(项目)的安全生产管理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配齐企业(项目)的安全管理专职专业人员,规范管理,切实做到“安全生产 人人有责”,在制度上确保企业(项目)的安全生产。
 
       (三)强化培训,提高安全技能。企业(项目)建立健全安全培训制度,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力度,使员工了解相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企业(项目)安全生产制度规定,熟练掌握相应的安全知识和操作技能,在工作中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和各项安全操作规程,坚决做到不违章作业、不违章指挥、不违反劳动纪律和各项安全操作规程。做到使每位员工都能清楚岗位职责、操作规程、岗位危险源、安全隐患及防控对策、掌握事故应急预案救援措施和程序。
 
       要求企业(项目)密切保持与越南当地政府的劳动、环保、消防、公安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联系,主动邀请和接受地方政府各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和对企业(项目)安全生产岗位技能的培训,确保安全生产的管理制度,安全生产的专职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的技术措施,消防管理和技术设施,环保和卫生设备设施的投入完全符合越南法律和法规要求。
 
       (四)加强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按岗位责任制和充分发动员工认真查找环境、卫生、消防生产设施设备可能带来的潜在危害。对全面排查出来的隐患要定人、定措施、定完成时间限期排出。要加强对企业(项目)员工的交通安全、治安安全的全面教育,确保企业(项目)员工不违反交通法规和治安条例,确保企业(项目)职工不发生交通和治安的伤亡事故。
 
       (五)关爱员工,共同发展。企业(项目)要十分重视关心职工的生活,建立健全资方与劳动者的矛盾调解机制,严格按越南法律善待企业(项目)员工,让员工充分享受到企业发展的成果。要正确处理好企业(项目)与当地民众的关系,在寻求企业(项目)自身发展的同时要注重对地方社会的回报,切实履行好企业(项目)的社会责任。
 
       (六)企业(项目)要严格遵守越南市场竞争的法律法规,公平地按市场准则参与市场竞争,绝不允许利用非法和非公平的手段恶性参与市场竞争和破坏市场秩序行为。企业(项目)要贯彻落实投资和总承包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合同条款和国际合同准则,做到公平市场交易。
 
       (七)完善事故处理应急预案,发动职工和专职技术管理人员对安全生产、消防、环境、卫生发生事故后应急处理预案针对性措施的完善,完善企业(项目)事故处理应急预案,并组织企业(项目)员工定期针对应急预案进行演练和培训。各企业(项目)要建立和完善当地专科医院、消防、公安、劳动与环保部门及中国驻越南使(领)馆领事保护的通讯及联络方式。
 
       (八)越南中国商会、各分会、各企业联合会、各行业协会、各企业(项目)对此次活动必须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识,加强领导,充分认识到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要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活动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切实抓出实效,切实把在越中资企业(项目)安全生产管理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在越南公众面前展现中国企业(项目)的良好形象,为促进中越经贸和投资合作稳定快速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越南中国商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二日
抄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大使馆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岘港总领事馆
抄送:越南中国商会胡志明市分会
           越南中国商会广宁省分会
           越南中国商会海防市分会
           越南中国商会云南企业联合会
           越南中国商会湖南企业联合会
           越南中国商会福建企业联合会
           越南中国商会广东企业联合会
           越南中国商会山东企业联合会
           越南中国商会浙江企业联合会
           越南中国商会川渝企业联合会
           越南中国商会广西企业联合会
           越南中国商会光伏行业协会
           越南中国商会医疗健康产业协会
           越南中国商会安徽企业联合会
           越南中国商会河南企业联合会
           越南中国商会江西企业联合会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