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中国商会拥护实施《反分裂国家法》的公开信

(2020/06/06)
来源:越南中国商会
       2020年5月29日,《反国家分裂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在当前台海形势波诡云谲,两岸关系前景让人倍感忧虑之际,座谈会释放了清晰明确的信号,充分展现了党中央以法治“独”的坚定决心,对“台独”势力蠢蠢欲动的严正警告。
 
       《反分裂国家法》以宪法为依据,贯彻党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是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反“独”促统政治责任和使命要求的重要遵循,体现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国家统一的共同愿望。实施15年来,为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提供了坚实法治保障。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台独”是历史逆流,是绝路一条。《反国家分裂法》是悬在“台独”分裂势力头上利剑,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的选项。“台独”分裂势力挟洋自重、逆流而行,只会把台湾带向灾难的深渊,遭受法律严惩。
 
       祖国必须统一,祖国也必然统一,这是对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的号召。越南中国商会及全体会员单位坚决支持和拥护实施《反国家分裂法》,呼吁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共担民族大义,共促祖国统一,共圆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