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关于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2016/07/28)
来源:越南中国商会秘书处
各驻越南中资机构和生产企业:
       当前,越南正值汛期和高温天气,高温强度将进一步增强。越南中国商会要求驻越中资机构和生产企业切实做好当前汛期和高温天气的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安全生产和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做好生产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和职业健康。
 
       一、 高度重视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驻越中资机构和生产企业切实做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到位,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检查,确保安全防护和消防设施合规达标。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坚决防止因高温天气引发工人中暑和生产安全事故,共同维护中资企业安全文明生产的良好形象。
 
       二、 切实落实防暑降温的主体责任
       驻越中资机构和生产企业要做好生产人员饮水、饮食卫生和防暑降温工作,切实改善作业条件、生活环境,加强员工的岗位安全技术培训,切实提高作业人员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适当调整好室外作业人员的工作班次和工作时间,严格按越南法律和法规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三、 抓好高温汛期安全生产的专项检查工作
       驻越中资机构和生产企业要针对夏季作业人员易疲劳、易中暑、易发生事故的特点,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规章制度落实,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和安全隐患及火险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安全生产防护设施和消防设施安全有效,确保生产作业人员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意识得到提高。
 
       四、 及时掌握当地天气预报,确保户外观光中资机构和中资企业人员的人身安全
       当前越南正值高温雨季,是地质灾害多发期,越南中国商会要求中资机构和中资企业做好中方员工的外出观光安全教育,外出观光要去越南开发完善的景点,避开去非开放的景点,及时掌握当地天气预报,尽量避免雨天外出观光。
 
       五、 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预案,发生事故及时报告
       驻越中资机构和生产企业要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联系,及时掌握高温天气信息,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预案,发生事故及时向中国驻越南使领馆和越南中国商会报告。
 
 
越南中国商会        
二〇一六年七月二十八日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