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宁平省人民议会第37号决议:着力促进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2018/10/15)
来源:越通社
      为贯彻落实越南宁平省人民议会关于《力争在2020年前促进宁平省农业产业化,提高农业高新技术应用水平,采用先进生产方式及促进可持续发展》的第37号决议,越南宁平省各级政府及团体组织采取系列措施并取得了许多积极的成效。值得关注的是,高新技术在农业领域日益得以广泛应用,农业领域有了许多新突破,为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提高农产品价值及改善竞争力提供了有力支持。
 
      宁平省认为,科技应用是促进农业快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因此2016年10月,该省党委及政府陆续颁布了关于在2020年前促进宁平省农业产业化,提高农业高新技术应用水平,采用先进生产方式及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决议。该决议鼓励农业企业、合作社和经营户积极应用高新技术,提高农产品产量,改善竞争力,同时明确规定优先招商引资的农业领域,除了为企业提供资金、土地、信贷等方面的支持外,省政府还为从事高附加值和高质量农作物及牲畜企业在品种研究、选择、生产、销售及技术转让等方面提供支持。
 
      目前,该省农业高新技术应用项目270个,获得扶持资金达750亿越盾。其中高新技术项目49个,这些项目涵盖了种植、养殖、水产等领域。大部分农业高新技术项目开始取得成效并得以广泛应用,如有机生猪养殖、绿色蔬菜种植、虾类养殖等模式。
 
      促进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不仅有利于开发利用土地资源,快速提高农民收入水平,而且还有助于提高主要农产品的竞争力。
 
      根据决定,2020年前,宁平省致力于将农业高新技术产业价值提高到占农业生产总价值的10%,为农业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两年来,越南宁平省农业部门已同各级越南政府部门积极配合,促进高新技术应用,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各项目带来较高经济效益,逐步形成了新的生产模式,农民收入水平明显改善。但是,在农业高新技术应用方面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
 
      越南宁平省农业与农村发展厅高新技术应用与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副主任范登南表示,高新技术应用效果巨大但同时也需要大量资金投入,为解决这一问题,该省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调整产业规划,集中发展主力商品,同时与各大院校、科研机构加强合作,举办农产品贸易促进活动,寻找市场,建设生产链,塑造品牌,提高高新技术产品附加值等等。
 
      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被视为全球化时期不可缺少的主流趋势,是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强有力措施。因此,第37号决议的有效落实将为宁平省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