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采取优惠政策鼓励更多企业投入农业领域

(2018/10/15)
来源:越通社
      在东盟区内与区外加大私人企业的投资力度,以提升农产品价值链,帮助东盟农产品深入参与全球价值链。这是正在越南河内举行的第40届东盟农业与林业部长会议上所与会代表聚焦讨论的问题之一。
 
      Orina Vina食品有限公司农业部门经理Jung Mun Kyo说:“我们的目标是全部使用越南的土豆原料,可是越南土豆种植时间比较短,仅为1-3个月,原料供应时间比较短,因此我们的愿望是无法实现的。”
 
      这家FDI企业领导表示,他们希望同越南各所研究院合作,以培育出更加优良,能适应越南土豆种植条件的土豆种子。这样才能实现国产材料代替进口材料的目标。
 
      企业与研究院联手合作,从种苗培育开始会给企业带来更高的经济效益。
 
      雀巢(越南)公司总经理Ganesan Ampalavanar说:“我们已经同越南政府机构和各研究院合作,培育出高产优质、抗菌的种苗。多年来,我们同越南各研究院合作,培育出2万条咖啡种苗,并分配到越南西原地区各省。”
 
      越南农业发展战略与政策研究院原院长邓金山博士说:“公私合作模式不仅能有效促进农业领域的投资资金进入,更重要的是能充分利用企业在管理方面的经验。”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领导评价称,在农产品生产过程中,有诸多重要步骤农民不能做到的,需要企业来做,如发展市场、技术投资与应用等等。可是,截至目前仅有近4000家企业投资于农业领域,占越南企业总数的1%。专家认为,越南政府机构需要制定优惠政策,以吸引更多企业通过公私合作模式投入农业领域,从而深入参与全球农业价值链。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