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各国努力按期完成RCEP谈判

(2018/10/15)
来源:越通社
      在新加坡召开会议一天之后,10月13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16个谈判国已通过一份联合声明,其中凸现了最新一轮谈判所取得的若干进步。
 
      然而,各国仍在为今年底基本完成有关商品贸易、市场开放、服务贸易与投资贸易等谈判的目标,同时结束若干技术性问题谈判,进而于2019年底完全结束RCEP谈判等做出努力。
 
      根据联合声明,各国部长一致同意配合克服RCEP谈判进入尾声阶段时所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声明也强调各国部长已就许多存在异议的问题达成了共识。RCEP各成员国仍下定决心于今年底完成有关商品贸易、服务贸易、投资贸易、知识产权等的谈判。
 
      声明称,一项自由贸易协定的签署将成为全球贸易动荡局势中的重要转折点。按计划,RCEP各谈判国部长将继续在新西兰奥克兰召开会议,为预计于今年11月举行的RCEP成员国领导人峰会做出准备。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缔约国包括东盟十国与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等。若RCEP协定成功签署,其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自由贸易区,该贸易区将涵盖约35亿人,占全球GDP的30%。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