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信息技术行业面临人力短缺难题

(2018/12/11)
来源:越通社
      据预测,到2018年底,越南信息技术领域需要35万个人才,但目前供应能力只能满足市场需求的一半。特别的是,该领域高素质人力资源正处于严重缺乏状况。

      据统计数据显示,信息技术和软件开发就是三年来人力招聘需求最大的领域。为了迎来这股热潮,技术培训中心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但由于教育培训质量不足,能够达到企业需求的人才还远远不能满足。

      为了提升教育质量,各教育机构已根据市场需求重新设计课程,更新教学方法,积极寻找与企业的合作机会,为学生提供更多实习机会。但信息技术更新速度过快、很多企业的合作意愿不高等原因正成为阻碍培训质量的绊脚石。

      越南全国目前有400多家信息技术培训机构,每年毕业生数量达8万人,但开设人工智能、网络安全、虚拟现实技术等专业的机构还不多,毕业生的外语能力、创新能力和软技能还相当有限。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背景下,这正在成为信息技术培训领域亟待解决的问题。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