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媒:2018年是越南经济的成功一年

(2019/01/10)
来源:越通社
      2018年已经结束。这一年被视为越南经济的成功一年。经济专家表示,在越南政府各部门行业和企业界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越南经济以7.08%的增长率创下10年来新纪录。
 
      2018年,美国贸易政策的变化和中美贸易战的复杂演变导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并出现许多难料因素。在继2017年经济发展成就的同时,越南也面临不少挑战,如越南政府投资项目到位率仍较低等。
 
      越南计划投资部统计总局总局长阮碧林表示:“许多领域的经济指标呈现高位增长势头。这表明越南政府已经采取有效的管理政策。”
 
      2018年越南政府以“自律、廉政、行动、创新和高效”为行动方针,要求各级部门集中实现越南党、政府和国会在各项决议中所提出的目标任务和措施。正因如此,2018年第四季度和2018年全年越南经济已经取得许多突出成就。
 
      世行驻越南首席代表-奥斯曼•迪奥:“越南经济在2018年取得长足进展。宏观经济较为稳定,通胀率控制在较低水平,为越南国内生产与出口活动提供条件。这是2018年越南经济取得积极成果的因素。”
 
      专家认为,2018年越南经济成就显著,但越南不应该为所取得成就而停滞不前。只有高举“努力创新突破,勇于敢想敢做”旗帜,越南经济才能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