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集装箱海运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2019/01/11)
来源:中国驻越南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
       据越南《越南新闻》1月4日消息,越南政府日前发布第02/NQ-CP号决议,采取多项措施加快推动非现金支付方式,要求越南国家银行探索将现金存入电子钱包而无需开立银行账户进行付款的项目。所有商业银行和支付中介提供商也必须在今年第三季度之前应用二维码标准。要求越南央行与财政部协调以公布银行付款交易类型的详细信息,修订现有法律以鼓励房地产交易中采取非现金支付方式。同时,省、市人民委员会主席必须指导城市地区所有学校、医院和电力、水、卫生、电信和邮政服务供应商与银行和支付中介提供商协调,在今年12月之前采用非现金支付方式收费,移动支付和POSS刷卡机支付优先。
 

       越南政府还要求财政部在2019年第三季度之前审查和修订其管理的财务条例,为公司使用非现金支付创造有利条件。
 

       根据越南央行数据显示,越南拥有近1.83万台ATM机和超过28.9万个POS机,多达76家银行提供网上银行服务,44家银行提供移动支付服务,现有24个电子钱包提供商。越南央行的支付司表示,非现金支付正在成为越南支付新趋势,现金的使用正在减少。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末,通过ATM的交易量和交易额分别比2017年底增加了12%和16%。通过POS的支付率也分别达到42%和29%。
 

       专家认为,鼓励非现金支付是越南建立电子政务的基础,随着越南更加深入地融入世界经济,现代金融科技基金会可以帮助越南银行和金融业参与全球价值链,为越南发展带来突破。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