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2019年越南农产品生产与销售对接论坛将于2月举行

(2019/01/25)
来源:越通社
       由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首次举行的2019年农产品生产与销售对接论坛将于2月22日举行。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农产品加工与市场开发局代局长阮国瓒22日在河内举行有关论坛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论坛举办的目的是评估近些年来农产品生产与销售对接工作落实情况,并部署今后任务。此外,论坛也有助于促进各地方、各行业协会、企业和投资者在农产品、生产、加工和销售方面的交流和对接。
 

       论坛也将讨论促进、开发农产品市场,提高农产品竞争力的措施,如:打造品牌,吸引外国投资者投资大型农产品商品化生产项目并形成农产品加工、销售价值链等。
 

       竞争与战略研究院长武智成表示,农业和其他行业的吸引力比不上其他行业,尽管如此,若我们注重对农业的投资将会提升其吸引力,但最关键的是营造企业的信心。此后论坛成为年度活动,树立起生产者、消费者和加工商的信心。
 

       据农业与农村发展部报告,2018年,农业部门出口额达400.3亿美元 。此次论坛提出的各项措施将有助于农业部门胜利实现2019年出口额达430亿美元的目标。
 

       目前,越南多种农产品生产和出口能力较强。越南农产品出口居世界第15位,销往世界180个国家。出口额达10亿美元以上的农产品共10种。农业已为50%人口创造就业机会和带来收入,对GDP的贡献率约15%,占出口总额的近20%。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