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意大利专家:EVFTA为越南与欧盟的合作开创了新纪元

(2019/01/28)
来源:越南人民报网
       越南驻意大利都灵市名誉领事兼意大利-越南科学与文化中心主任桑德拉(Sandra Scagliotti)和意大利—越南商会代表富尔维奥•阿尔班奴(Fulvio Albano)近日就《越南与欧盟自由贸易协定》(EVFTA)及其对意大利企业产生的积极影响接受越通社驻意大利记者的采访。
 

       两名专家认为,越南与欧盟28个成员国的新一代自由贸易协定—EVFTA将为双方的贸易合作关系开创新纪元。目前,欧盟理事会和欧洲议会正在对EVFTA进行批准审议。预计,该协定将于2019年年中生效,协定的生效将有助于提高双方经济合作成效与发展。EVFTA为越南和包括意大利在内的欧盟投资商带来巨大的利益。
 

       自2018年11月起,意大利-越南科学与文化中心举行了一系列研讨会,旨在强化该协定的优越性,为通过简化海关手续、颁发地理标志认证和采取环保标准等工作促进越南与欧洲各国的合作创造便利条件。
 

       越南是东南亚地区的重要经济体之一。由于拥有稳定的政治和优惠的招商引资政策,越南在世界银行经营环境排行榜上的地位逐渐上升。据EVFTA的规定,欧盟和越南将消除货物贸易99%的关税,这是意大利生产商进军越南市场的良好机会。
 

       富尔维奥•阿尔班奴先生在对EVFTA给意大利企业带来的机会进行分析时,他强调意大利是与越南建立外交关系的首个欧洲国家之一,是越南的主要伙伴之一。近年来,双边关系不断得到加强。EVFTA为从事出口与投资领域的欧洲企业创造了便利条件,并营造了平等的合作平台。
 

       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认为,EVFTA将有助于进一步加强意大利与越南的双边关系。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