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科创板再提速 上交所今举行发审演练

(2019/03/13)
来源:证券时报
  科创板各项准备工作正在以超预期速度推进。记者从券商投行部门得到消息,上交所通知投行今日下午进行科创板发行上市申请文件提交与受理环节的集中测试演练。
 
  通知还透露,科创板发行上市申请文件提交与受理系统测试完毕后,3月18日起正式受理各投行对科创板项目的申报。
 
  据了解,3月12日,上交所向各保荐机构发布了《关于组织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集中测试演练的通知》。
 
  《通知》称,为做好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准备工作,方便各保荐机构尽快熟悉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操作,测试审核系统性能,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审核中心拟组织开展审核系统集中测试演练。
 
  此次演练的具体时间为3月13日13:00~16:00,参与演练单位包括拟参与科创板业务的保荐机构。测试内容包括:模拟新建申报项目,填报项目信息、上传申请文件并提交申报,以及收阅受理函件等。
 
  上交所要求,参与测试的每家报价保荐机构,按照科创板相关规范及要求,自行准备一套科创板模拟上市申请文件完成测试操作。
 
  与目前A股其他板块申报稿不同,科创板实行申报全程电子化,从项目申报、受理、反馈、再反馈、审核等,全部无纸化。各家保荐机构只需通过上交所科创板审核系统提交相关的电子资料即可。
 
  据悉,各家保荐机构上周都已从上交所领取了上交所信息公司颁发的数字证书(俗称EKEY),通过EKEY各家保荐机构即可自行登录审核系统。演练合格后,后续将直接可通过该系统提交科创板项目申报,并查询项目进展。
 
  《通知》还透露,从3月15日起,审核系统不再接受系统试用。3月18日起,审核系统将正式进入生产状态,所有通过审核系统提交的文件,都将被视为正式的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申请文件。
 
  也就是说,科创板电子申报系统将从3月18日正式对外受理项目的申报。
 
  按照相关流程推荐的时间规定,受理审核期限为3个月,也就是说,第一批科创板通过审核的时间最早将出现在6月中旬。如果证监会上市批文发放迅速,上半年就会有科创板股票出现。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