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中国驻越南使馆举办援越抗美老兵同越南友好人士座谈联谊活动

(2019/03/14)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由中国驻越南使馆举办的援越抗美老兵与越南友好人士座谈联谊活动12日晚在河内举行。使馆馆员、援越抗美老兵代表团成员、中越友好人士、两国媒体代表共约150人出席了活动。
 
        中国驻越使馆武官罗宾大校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和越南山水相连,两国人民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结下了深厚友谊。自1965年至1973年,中国先后有32万援越抗美部队奔赴越南,参加越南抗美救国战争。有1400多名优秀中华儿女牺牲在越南国土上,为中越传统友谊筑起不朽丰碑。
 
        越南人民军队报原国际部主任陈戎大校表示,中国在越南抗美救国战争中给予了越南巨大的援助,在越南建设国家的过程中,中国也给予了很大的帮助。今后希望有更多中国老兵访问越南,见证越南在国家建设事业中取得的成就。
 
        参加座谈联谊活动的老兵团由原中国后勤部队第一支队三大队援越抗美老兵及亲属组成,共105人。老兵团此次赴越访问旨在祭奠烈士英灵、寻找旧时战场。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