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九龙江三角洲农业合作社适应市场经济和应对气候变化

(2019/04/18)
来源:越通社
       4月16日,越南政府副总理王廷惠在越南同塔省主持题为“巩固和提升九龙江三角洲适应市场经济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农业合作社活动效果”论坛。
 
       此次论坛由越南同塔省与农业与农村发展部联合举办的。
 
       王廷惠在论坛上强调,越南政府一直关心集体经济和合作经济发展。九龙江三角洲是越南重要的农业生产基地,其中农业合作社的贡献发挥重要的作用。
 
       近三年来,九龙江三角洲农业合作社共有1803家,其数量和质量都明显提高。该地区的合作社占越南全国合作社的13%,成员数量超过23万人,平均每个合作社有130名成员。在气候变化造成严重影响的背景下,加强各合作社的农业生产价值链显得十分重要。
 
       王廷惠指示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制定促进九龙江三角洲农业可持续发展与农业结构调整和新农村建设并重的总体计划,进而推进农业与农村朝可持续、高效、现代化方向发展,充分发挥农业发展潜力和优势并适应气候变化;同时指示越南计划与投资部研究制定合作社基础设施发展提案,并提交政府审议通过。王廷惠也要求越南各部门、地方加强对农业合作社的扶持政策。
 
       论坛上,与会代表一致同意提请政府允许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将《提高应对气候变化的农业合作社活动效果提案》写入落实越南政府关于推动九龙江三角洲地区可持续发展和适应气候变化的第120号决议的任务目标中。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