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草食性牲畜发展潜力巨大

(2019/05/17)
来源:越通社
       15日上午,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在越南河内举行“发展草食性牲畜发展”会议。农业与农村发展部部长阮春强在会议上强调,以发展草食性牲畜的优势,在未来,该部门应注重相关政策和生产组织方法,有效满足食品市场的需求,把潜力和优势全部发挥出来。
 
       阮春强表示,目前,越南牛肉销量仍低于世界和中国、日本、美国和欧盟等部分国家的平均水平。其表明越南肉牛养殖业发展潜力仍较大。
 
       据越南畜牧局副局长宋春征表示,该行业已提出2019-2025年阶段草食性牲畜产品年均增长率达5-6%的目标。具体,草食性牲畜产量达50多万吨,占肉类产量的10%;原料奶产量达180至200万吨,年人均奶类消费量达35公斤。
 
       为了推动产品生产和销售,该行业将加大贸易促进、市场预测和寻找对潜在市场的出口力度,按照价值链加强养殖生产中各环节之间的相连接,援助养殖户发展生产成为养殖场,打造产品品牌等。
 
       目前,草食性牲畜肉产量仍低于猪肉和禽肉。越南全国各种肉类产量约550万吨,其中越南国内食草牲畜肉产量只占8.6%。越南年人均奶类消费量达27公斤。预计到2020年,越南年人均奶类消费量将达28公斤。
 
       目前越南草食牲畜制品以正贸方式出口到50个国家,肉和肉制品以边贸方式出口到中国。经6年谈判后,4月26日,越南对中国出口乳制品的议定书正式签署已为越南乳制品进军该国市场创造机会。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