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媒:越南政府一直努力为企业疏解困难

(2019/05/17)
来源:越通社
       越南政府常务副总理张和平于本月15日出席了行政手续改革咨询委员会会议。该会议已对委员会近期运行效果做出评价并提出从现今到年底的核心任务。
 
       据报告,2018年,该委员会已完成各项任务,发挥好政府与人民和企业之间的桥梁作用。委员会已同私营经济研发委员会和部分协会配合举行12场与越南国内外企业座谈会和对话会,举行越南经济论坛框架内的各主题论坛,从而建议越南政府和政府总理对各拳头经济产业出台各项政策机制和处理阻止企业发展的绊脚石,受企业界和社会的好评。
 
       据越南政府办公室主任、委员会主任部长梅进勇表示,委员会已完成三大主要领域的任务:解决实施政策机制和行政手续过程中的困难,研究和提出推进政策机制和行政改革的的倡议,对各部门、行业和地方行政改革执行情况进行评价等。从2018年至今,越南政府已颁布29个法律法规文件,削减3425个经营条件,超出计划的10.6%。各部门已颁布21个法律法规文件,削减6776个专项检查科目,超额完成36.5%。
 
       张和平副总理在发表讲话时建议委员会积极主动研究并提出各项政策机制和行政改革倡议,为企业和人民带来切实利益,有助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其中需特别注重仍存在不足和面临困难的体制问题或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核心问题,如税务、清关、投资、土地、建设、供电等等。
 
       张和平副总理表示,政府一直倾听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努力为企业疏解困难,同企业并肩同行。他建议委员会各成员努力发挥组织的优势,积极对法律法规草案中的政策机制和行政手续建言献策。他同时表示,政府和政府总理的观点为高度重视起草文件单位领导者的说明责任和透明度。
 
       张和平副总理建议委员会加强对各部门、行业和地方行政手续改革执行情况进行独立评价,集中按照税务、海关等专题进行制定、考察和评价工作。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