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大湄公河次区域农业政策研究咨询网络正式启动

(2019/07/17)
来源:越通社
       7月16日,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下属农业农村发展政策与战略研究院同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IFAD)在河内举行“大湄公河次区域农业与农村发展政策研究与咨询网络”(NARDT)研讨会暨项目启动仪式。
 

       该项目旨在通过研究与对话,加强柬埔寨、老挝、缅甸和越南在改善农业政策研究执行能力中的合作。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副部长冯德进表示,在东盟国家中,越南、缅甸、老挝和柬埔寨的农业产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稳定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近几年来,这些国家农业取得了积极进展,但仍面临着不少困难和挑战,主要原因在于自然资源短缺、劳动生产率低、农业增长速度放慢、农村与城市收入水平差距大等。
 

       冯德进表示,希望通过该项目,大湄公河次区域国家将加强农业农村发展领域合作,增进经验交流,进而提高项目参与机构的政策研究制定能力。
 

       在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和各国政府的支持下,NARDT项目被期待将提高大湄公河次区域农业农村政策实施效率及促进该领域的贸易投资活动。
 

       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大湄公河次区负责人托马斯·拉斯(Thomas Rath)表示,该项目将协助各国加强合作且广泛参与农业与农村发展政策研究制定进程,就相关信息交换意见,以解决地区农业与农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研讨会上,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和NARDT创始成员代表共同签署地区和各国NARDT网络项目合作备忘录。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