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推动循环经济发展 实现可持续发展

(2019/08/12)
来源:越通社
       据越南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近年来,越南成为世界上塑料垃圾排放量最大的国家之一。其中,河内和胡志明市每日塑料垃圾排放量达80吨。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每个居民、每家企业和各行业已提出促进循环经济发展的目标,推动对塑料垃圾回收利用的创意发明活动,旨在形成具有价值的可再生资源,既有助于保护环境,又为国家经济带来附加值。
 

       越南工商会秘书长兼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会长阮光荣表示,3年来,世界上关注循环经济经营模式和创意的企业数量日益增加。然而,在越南,循环经济概念对各家企业,特别是中小型企业仍较为新鲜。其不仅让企业因原料短缺、资源价格波动而遇到风险,且还影响到国家绿色增长和可持续发展战略。
 

       促进越南循环经济发展是必要的需求。阮光荣强调,若在货物设计、生产和再利用的活动中彻底运用“循环思维”,循环经济将为企业界开放总额达至少4500美元的市场,创造数亿个就业机会。因此,他认为越南企业不能是循环经济的旁观者。
 

       美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执行董事安德鲁·曼根(Andrew Mangan)表示,把废物变成有价值的材料这一工作让各家企业在次级原料监督、制定数据库和分配工作中面临许多困难。因此,投资者难以贴近原料源和难以对越南原料来源进行评价和进行信息控制。
 

       终结塑料垃圾联盟(AEPW)创始成员的Dow集团首席执行官吉姆·斐特灵(Jim Fitterling)表示,保护环境清洁和没有垃圾污染对各产业较为重要,其成为该地球未来迫切性的问题。发起携手维护环境、加快革新、提供必要资源和采取行动来终结塑料垃圾的行动为当务之急。
 

       Dow集团于1995年进军越南,开展一些促进杜绝垃圾污染的项目,其中包括试点展开由4吨塑料包装制成长达1公里的首条交通公路。这条道路在完成后将被越南海事大学验收并做出评价。预计,这条路将于今年9月竣工投入运营。
 

       越南Dow公司总经理埃卡斯特(Ekkasit Lankkananithiphan)表示, 该公司已对终结塑料垃圾,其中包括寻找创新措施把垃圾变成新产品工作做出强有力的承诺。该公司已在印度、印地尼西亚、泰国和美国用塑料垃圾制成90公里的交通公路,这同时也是该公司在越南开展该项目的重要基础。
 

       越南工商会秘书长兼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会长阮光荣表示,为了有效促进循环经济发展,除了完善为制定与处理和回收利用垃圾有关的各项标准外,需加强各所研究院、大学、科学家与企业之间的连接。这就是引导、汇聚各创意,从而尽快完善符合于越南条件的垃圾处理回收利用技术。他同时认为需加大宣传力度,改变企业和居民的认识,进一步鼓励企业、居民和科学家积极建言献策,同政府并肩同行实现各项所提出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