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社交软件市场潜力仍然巨大

(2019/09/02)
来源:越通社
       目前,越南全国共有455个社交网得到许可证,其中今年上半年新批社交网共48个。从信息传媒部公布的报告可以看出近期越南社交网市场正蓬勃发展。然而,目前很少社交网可以打造自己的品牌。那么,在当今国外社交网似乎占领越南市场的背景下,越南社交网的前景如何?
 

       仅在两个月内,越南企业开发的两个社交网络陆续问世。2019年6月,Hahalolo社交平台问世并向脸书发出战书。紧追其后,Gapo社交平台7月23日也正式亮相。不幸的是,越南社交平台的发展之路较为坎坷。
 

       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武世平:“如果只是模仿世界大型社交平台的话,越南社交平台很难参与竞争和吸引用户。只有具备与众不同的特点才能吸引用户并保持用户的忠诚度。”
 

       每个技术都是有生命周期的,即使是大型技术集团也难免避开衰退阶段。脸书和谷歌等大型社交平台在运营过程中的不便就是越南社交平台的机会,其中最重要的是找出新的接近方法并把主动权交给用户。
 

       Mocha社交网产品经理-黎俊义:“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大型技术方面,我们完全没有取胜的希望。我个人认为,内容才是越南社交平台的优势,因为谷歌和脸书的内容肯定没有本地软件好。”
 

       预计,2019年共有5个越南社交网络问世。这无疑是可喜的信号,因为其证明越南一些大型企业集团已经找出自己的发展道路并拨款投资发展越南社交平台。
 

       盈利分享思维、开放计算平台、尊重所在国的法律法规并加强本地化建设等就是创造一个新的社交模式的重要因素。机会的大门总是为所有人敞开的,但是越南企业是否能找出与众不同的道路才是存亡的关键。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