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继续加快出口速度

(2019/09/30)
来源:越通社
       8个月以来,越南经济取得全面成就,其中出口活动作出积极贡献,贸易顺差达34亿美元。因此,从现在到年底,应主动加快出口速度,解决存在的问题,为全年经济增长作出贡献。、
 
       据越南统计总局的统计数据,越南出口金额达1700亿美元,同比增长7.3%。值得一提的是26个商品类的出口额超10亿美元,例如纺织品、鞋类、木制品、手机和零件等。
 
       美国仍是越南最大进口市场,进口额达386亿美元,同比增长25.3%。其次是欧盟市场(达277亿美元)和日本市场(达134亿美元)。
 
       可喜的是越南国有经济的出口增长速度达13.9%,高于外资企业出口速度的两倍。越南工贸部战略政策研究院市场预测与研究所所长黎辉魁表示,这是越南国内企业在积极采取结构调整措施过程中取得的结果。
 
       工贸部副部长陈国庆表示,国际贸易活动出现不利趋势,尤其是中美贸易战带来的影响,但越南出口活动仍取得可喜的结果。
 
       为了促进越南出口活动,工贸部正在加强贸易促进活动,同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改善农水产品的质量,寻找新出口市场,调整出口产品的结构。工贸部鼓励越南企业加大对新技术的投入,节省管理成本,主动应用智能生产模式,提高生产率,降低出口价格,面向完成2019年出口目标。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