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十月中旬越南将首次向中国出口牛奶

(2019/10/08)
来源:越通社
       今年10月中旬,越南第一批牛奶将正式出口到中国。越南Vinamilk、TH True Milk、Moc Chau Milk、NutiFood、Hanoimilk等5家公司获得对中国出口牛奶的资格。
 

       根据双方于今年4月签署的越南输华乳制品动物卫生和公共卫生条件议定书,越南正式向中国出口牛奶。议定书为越南乳制品出口到世界最大乳制品进口市场——中国奠定重要法律基础。根据该议定书,向中国出口的越南牛奶必须来自无病繁殖区。
 

       目前,越南现向46个国家和地区出口牛奶,其中中东国家市场占70%以上。中国是世界第二大乳制品销售市场,仅次于美国市场,人均乳制品消费量不断增加。去年中国乳制品进口额达近110亿美元,其表明越南奶业对中国出口前景广阔,但越南农民需确保产品的质量和卫生安全。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畜牧局副局长,10月中旬越南首批牛奶将正式出口到中国。明年,牛奶出口总额将从1.2亿美元提升到3亿美元。水牛奶和酸奶最受中国消费者的青睐。
 

       据中国农业部,目前中国国内牛奶供应量只能满足75%的需求。预期,2019年中国需进口3949万吨牛奶和乳制品,其中鲜奶进口量约75万吨,奶粉进口量约65万吨。这就包括越南在内的各国企业加大对中国出口牛奶的力度。
 

       据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畜牧局,目前越南奶牛数量达29.4万头,增长11%,产量近94万吨。到2020年,越南奶牛数量将达50万头,奶产量达100万头;到2030年奶牛数量达70万头,奶产量达200万吨。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