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锐意进取70年 大国更显“经”气神(经贸篇)

(2019/10/15)
来源:新华网
  70年来,我国商务事业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经贸大国的地位巩固,商务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
 
  我国消费规模快速扩大,2013年到2018年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从50%上升到76.2%,连续6年成为经济增长第一驱动力,目前已成为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
 
  我国外贸在突破封锁中艰难起步,实现了向全方位开放的转折,在促进增长、扩大就业、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们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从经济特区、开发区到自贸试验区、自由贸易港,从正面清单到负面清单管理,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成为外商投资的热土。同时,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到国外投资建厂、兴办实业,他们的身影遍布世界各地。
 
  我们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推动全球开放合作、互利共赢,为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中国力量。
 
  进入新时代,我国正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奋力开创商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