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2019/11/07)
来源:越通社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5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越南计划与投资部部长阮志勇率团参加博览会。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时强调,经济全球化是历史潮流,世界经济发展面临的难题,没有哪一个国家能独自解决。他建议各国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举措,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
 

        越通社驻北京记者报道,来自约15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900家企业参展。今年博览会包括国家综合展和企业商业展。国家综合展将集中展示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在贸易投资领域的发展状况和成就,包括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产业状况、投资旅游、人文科技以及特色优势产业。企业商业展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设有服务贸易、汽车、装备、科技生活、品质生活、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7个展区。
 

        今年越南馆参展面积400平方米,比去年增加一倍,从事农产品、食品、饮料、水产品、科技等领域的30多家越南企业参展。
 

        据越南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前9月,中越双边贸易额达836.7亿美元,同比增长9.95%。中国继续是越南最大贸易伙伴,也是最大进口来源地,同时是越南第二大出口市场,仅次于美国。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10日结束。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