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日本对越南的投资资金占外资总额31%

(2019/12/12)
来源:越南人民报网
        据日本国际协力银行(JBIC)最近公布的报告显示,在日本企业的十大投资市场中,对越南的投资增长率最令人印象深刻。
 

        据报告,日本企业评价越南是中长期内最具潜在的投资目的地。据在国外开展投资的日本企业进行的考察结果显示,36.4%该国企业评选越南为潜在的投资目的地,同比增长2.5个百分点,把越南在JBIC排行榜中的位置东4位提升到3位。
 

        一年来,日本对越南的投资资金达近80亿美元,占越南外资总额的31%,成为越南最大投资来源国。这是连续第三年日本在越南开展的新投资项目数量达630个,创下新纪录,是连续第四年在越扩大投资规模的日本企业比例增加。
 

        截至目前,日本在越南的投资项目数量达4190个,注册资本达579亿美元,在对越投资的国家和地区中位居第二。来自日本的投资资金被视为主要的外资来源,是越南与外资企业合作关系的典范。
 

        JBIC表示,越南是最具潜力投资目的原因是63.6%受访企业都高度评价越南市场未来增长潜力。此外,越南以低廉的劳动力和优质人力资源的优势颇受日本企业的信赖。据该银行最近进行的调查表明,在日本企业选择未来扩大经营范围的目的地中,为越南位居第二。
 

        目前,越来越多日本企业趋于把投资转向东南亚,越南被视为颇受关注的目的地。然而,JBIC的报告也指出,日本企业也指出在越南市场投资经营过程中面临各家公司之间的竞争、劳动力价格呈增加之势,难以吸引管理人员。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