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诈骗1400起,涉案700万!今日越南警方向广西警方移交21名嫌疑人

(2019/12/13)
来源:桂林政法
        桂林的周女士因轻信假微商客服
 

        在网上被刷走8.9万
 

        广西警方根据线索
 

        成功起底这个藏在境外的诈骗团伙
 

        12月12日
 

        中越双方在凭祥进行了移交仪式
 

        案情回顾
 

        2019年6月15日,桂林市受害人周某到公安机关报案称,其受到诈骗人员冒充客服,承诺高额返利进行网络刷单诈骗,共计8.95万元。经细致侦查,发现该案犯罪团伙藏匿于越南岘港市作案。
 

        对此,广西公安机关高度重视,9月2日,广西公安厅刑侦总队联合桂林市、南宁市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在公安部刑侦局的带领下,赴越南开展打击行动。在中国驻越南使馆的大力支持下,协调越南警方开展执法合作,追查犯罪窝点,查找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严厉打击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12月7日,公安部刑侦局局长刘忠义、广西公安厅副厅长李跃、中国驻越南使馆警务参赞赵万鹏等领导到越南岘港市一线指挥协调。
 

        12月8日至12月10日,越南警方开展统一行动,经过连续3个昼夜奋战,在岘港市一举捣毁在此盘踞多时的2个电信诈骗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同时缴获大批作案工具。
 

        12月12日,越南警方协助专案组将21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国。
 

        经初步审查,2个犯罪窝点涉案1400余起,涉案金额700余万元。目前,2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桂林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加上工作组前期在越南抓获移交的11名电诈犯罪嫌疑人,此次赴越共计抓获犯罪嫌疑人32名。
 

        据了解
 

        该团伙成员来自浙江、湖南、四川等地。在越南期间,该团伙为躲避打击,群租在民房内并不断更换据点,中越警方克服重重困难将该团伙一网打尽。
 

        境外不是法外
 

        只要侵犯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虽远必诛!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