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国际媒体高度评价越南经济取得的成就

(2019/12/31)
来源:越通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的报道,2019年越南的国际地位大大提升,在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下,越南经济仍取得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就。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的一篇文章称,越南曾经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但30年来,越南已成为英特尔、三星、阿迪达斯、耐克等国际各大集团的生产中心,越南经济在全球经济持续低迷的背景下仍然保持猛增态势是值得钦佩的。
 

        总部设在美国华盛顿的非营利组织--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官方网认为,迄今为止,越南是二十一世纪中取得经济成果最大的国家之一。30年前,该国还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30年后,越南经济连续增长,越南已成为人均收入猛增的一个经济体。越南经济增长动力除了廉价劳动力资源外,增加生产性资产投资、高素质劳动力资源培训等是帮助越南避免陷入中等收入国家陷阱的发展方向。
 

        古巴拉丁美洲通讯社(Prensa Latina)援引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导杂志的数据报道,越南跻身全球最佳投资的20个经济体之列,排名第8位。该杂志高度评价越南经济体的稳定与活跃增长、金融环境和创新创业精神。
 

        俄罗斯“独立报”(NezavisimayaGazeta)刊登的文章称,越南是俄罗斯在亚洲地区的长久和可靠的合作伙伴。该报同时高度评价两国在国防安全领域中的发展势头。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