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农产品生产、加工和销售潜力巨大

(2020/01/07)
来源:越通社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部长阮春强表示,未来,越南农产品生产、加工和销往国际市场潜力巨大。
 

       据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驻越南代表处的评价,2015年全球食品加工工业市场总规模达6.3万亿美元,预计2020年将达7.7万亿美元。近年来,食品加工工业保持高位稳定增长势头,年均达4.8至5.1%,到2020年可能达5.4%。
 

       目前,世界上消费规模达1000亿美元的市场15个,包括欧洲、亚洲、北美、中国、美国和日本等。这是越南可集中资源来开展贸易促进工作,破解障碍,扩大农产品、林产品和水产品的出口力度。
 

       越南日益深度融入世界经济,尤其是已签署13项双边和多边贸易协定,同时正继续开展谈判工作。新一代自由贸易协定正在为越南企业进入地区和全球市场创造便利条件。
 

       阮春强同时表示,为了提高国际竞争力,为实现到2030年农业产业工业化和现代化,越南农业部门需推动农业发展,让越南农业赶上世界农业发展水平。
 

       据此,从现在到2030年,越南农业部门将朝着发展集中式原料区进行农产品加工工业结构重组和转移,在对越南畜牧和农作物结构进行重组的急促上推进产品销售。选择资金强、科技强和市场能力强的“龙头”企业来引领连接链畅通和有效运行。
 

       越南农业部门将采用先进、具有竞争能力的加工技术来发展国家品牌产品,同时集中大米、咖啡、橡胶、腰果、胡椒和畜牧产品等国家主要农产品等等。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