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举行东盟轮值主席国启动仪式

(2020/01/15)
来源:中国驻越南经商参处
       据越南《越南新闻》报道,1月6日,越南总理阮春福在河内主持了越南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 阮春福表示,越南在加入东盟的25年中,一直为东盟合作做出负责任的贡献。2020年,越南将在区域和全球范围内继续承担主要责任,包括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这种使命为越南为东盟共同体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提供了机会。
 

       阮春福表示,作为东盟2020年主席国,越南将以东盟前任主席国的成就和努力为基础,并与其他成员一起描绘东盟共同体在2025年及以后的发展蓝图。
 

       阮春福指出,首先,和平、稳定、团结、繁荣和可持续发展将仍是东盟共同体的宗旨、特点和首要目标。这些价值观使东盟以新的角色在全球范围内为对话与合作作出负责任的贡献。其次,在创新、稳定和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影响日益增长的基础上,东盟共同体将加强区域内外的联系,促进区域一体化。第三,东盟共同体将希望通过有效应对气候变化、自然灾害、环境污染和塑料废物提高适应能力,并旨在通过建立优质的教育体制和可持续发展战略,提供人人平等的机会,建立新兴智慧城市网络和强大的社会福利体系,培养数字时代高素质的劳动力,将东盟打造成宜居之地。第四,其基本文件能够保证东盟共同体的机构保持有效运行,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为实现这些愿望,阮呼吁每个成员国和每个公民尽一切努力为东盟的共同愿景作出贡献。他指出,东盟2020年的主题是“齐心协力与主动应对”,有五个优先事项,即致力于和平、安全与稳定的区域环境;通过区域一体化和互联互通实现繁荣,增强东盟对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适应能力;增强对东盟共同体的认识;加强促进和平与可持续发展的伙伴关系,加强东盟在国际社会中的作用和贡献;增强东盟的能力和效率。阮春福表示,越南将竭尽全力与其他成员一道实现上述优先事项。越南人民将以“东盟公民”身份,以实际行动友好、诚恳和热情地迎接所有东盟成员国的到来。
 

       在仪式上,阮春福总理和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范平明以及相关部委和机构领导人按下按钮启动了ASEAN 2020网站。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