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媒:越南是中国在东盟区内的最大贸易伙伴

(2020/09/16)
来源:越通社
       越通社驻北京记者报道,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延长,但从年初至今,越南与中国贸易活动仍取得积极成果,助力越南肯定其作为中国在东盟区内最大贸易伙伴的地位。
 
       据中国海关总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中越双边贸易额达1112亿美元,同比增长13.4%。在当前阶段,越南对中国出口总额达441亿美元,同比增长20.9%,从中国进口额达670亿美元,增长8.9%。由此,今年前8个月,越南对中国贸易逆差229亿美元。
 
       以上述结果,越南仍保持中国第七大贸易伙伴和中国在东盟区内的最大贸易伙伴。
 
       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和演变复杂,导致全球贸易交流活动受阻的背景下,中越两国贸易交流活动取得上述成果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为了取得上述成果,两国已及时采取多项措施,如就促进双方贸易交流畅通无阻,通过视频方式举行贸易促进活动等。双方将继续努力加大配合力度,为两国贸易关系继续强劲发展注入动力。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