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计划投资部提出2021年国家预算资金分配的优先顺序

(2020/10/27)
来源: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越南《海关在线》10月26日报道,越计划投资部日前给各部委和省市下发关于2021年国家预算资金投资计划分配的文件。计划投资部表示,2021年国家预算资金的分配须符合优先顺序。
 
       首先,国家预算资金将优先用于支付未偿还的基建贷款(如有);之后才安排资金以收回中央预算的预付款。除此之外,须优先考虑使用资金来支付2016-2020阶段中期暨转接至2021-2025阶段公共投资计划项目的基本建设贷款。下一步,将为ODA项目安排足够配套资金;为有能力于2021年完成项目安排资金,以发挥投资效益;为于2021年完成的接续项目安排资金等。
 
       按计划投资部的指导,在为上述项目安排足够资金后,才会安排新开工项目资金。其中,优先考虑2016-2020阶段手续完备并准备投资的新项目,实施数字化转型、数字化政府、数字化社会等目标项目,服务和助推提高劳动生产率、国家治理和行政管理能力等。同时,将资金分配给交通等具有联通性和区域影响力领域项目,具有加快促进社会经济增长、保护人民健康、国防安全意义方面的项目,预防自然灾害,治理塌方、河提和海岸的项目。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