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与美国签署多个能源合作协议

(2020/10/30)
来源:中国驻越南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越南《青年报》在线10月28日援引美国驻越南大使馆当日发布的消息称,10月28日在河内举行的第三届“印度洋-太平洋企业论坛”上,越南与美国等亚太国家跨国公司签订了7个贸易投资多方合作协议,其中6个为能源合作协议,价值数十亿美元。具体是:
 
       一、薄寮天然气发电厂项目投资合作意向。新加坡德尔塔离岸能源公司(Delta Offshore Energy)、美国比奇特尔公司(Bechtel Corporation)、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和麦克德莫特公司(McDermott)与越方合作建设薄寮天然气发电厂。项目拟使用价值超过30亿美元的美国设备和服务,在越南薄寮省建设装机容量为3200兆瓦的液化天然气发电厂。该项目在25年内的总投资额将高达500亿美元,预计每年将进口300万吨液化天然气。这将是越南首个使用液化天然气发电的纯外资电力项目,并已纳入越南国家电力发展总体规划和国家重点项目,得到越南最高领导层的支持。
 
       二、美国通用电气与越南越都集团(VinaCapital)之间签署谅解备忘录,拟在隆安省建设装机容量为3000 兆瓦的天然气发电厂,由通用电气提供燃气轮机及相关设备和服务。
 
       三、美国埃克森美孚、越南海防市政府、日本JERA电力公司间签署谅解备忘录,拟合作在海防市建设天然气发电厂。埃克森美孚和海防市政府已向越南政府提交了将该项目补充纳入《国家电力发展计划》的建议,正在等待越南政府批准。
 
       四、美国爱依斯电力公司(AES)与越南天然气总公司签订合资意向,拟建设投资额约14亿美元的山美液化气专用码头和储存库项目。该项目位于平顺省,设计库容量450 TBtu,将向新建的约4500兆瓦山美二期天然气发电厂以及其他天然气发电厂和工业用户供应液化天然气。
 
       五、美国贸易发展署(USTDA)与越南国家电力输变电总公司(EVNNPT)签署价值9.35亿美元的贸易援助合作协议,旨在实现信息技术、通信和电力输送系统现代化,为未来智能电网技术投资创造有利条件。
 
       六、美国谷物协会(USCG)越南工贸部签署关于扩大越南乙醇使用和供应的谅解备忘录。美国谷物协会将与越南本土唯一的乙醇生产企业松林公司合作,帮助松林公司的部分乙醇生产线所用原料从木薯改为玉米,以提高公司经济效益。根据该谅解备忘录,美方将提供技术支持,帮助越南未来实现其提高乙醇在生物汽油中的混合比例的目标。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