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银行界正力推支付宝微信支付合法化

(2020/10/30)
来源:中国驻越南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越南《投资报》在线10月27日报道,越南某商业股份银行负责人日前透露,在与微信支付平台商谈两年后,该行正准备牵手微信支付,签订允许中国客户通过银行系统在越南市场使用微信支付电子钱包进行结算的合同。该负责人表示,越南许多商业银行已向越南国家银行(越南央行)提出建议并希望尽快放开跨境电子支付合作的限制,允许银行与支付宝、微信支付、银联、农协银行等中国、韩国电子支付中介平台合作,早日开展跨境电子支付,更好地服务于外国游客。
 
       近年来,在芽庄、广宁等许多地方已事实上出现支付宝、微信支付,许多越南银行渴望与这两家大型支付中介合作,但因越南央行限制而无法实现。根据现行规定,国内银行跨境结算只能通过与外国银行和银行卡发行机构合作,而不能与电子钱包等跨境结算新业态合作。但是,国家银行正在对上述规定进行研究修改,越南银行与微信支付宝的合作就等国家银行“打开开关”。国家银行结算司司长范进勇表示,传统国际结算主要通过银行账户实现,但工业革命4.0已催生许多国际结算新业态,包括电子钱包,其用于跨境结算十分便利。中国游客以往到越南旅游只能通过银行卡消费,但现在他们习惯使用微信和支付宝付款。同样,越南电子钱包Momo有朝一日也能到中国或其它邻国使用。这是大势所趋。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