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央行或以零利率向商业银行提供用于救助越航的再贷款

(2020/11/19)
来源: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越《年轻人报》11月19日报道,越国家银行副行长陶明秀11月18日表示,在国会决议通过后,政府总理将决定展开救助越南航空总公司(VNA)的工作。政府总理将就给予VNA贷款的数量和期限提出具体规定,各商业银行则按政府规定提供贷款。VNA需要获得多少商业贷款,则国家银行就给商业银行提供多少。国家银行将以极低的利率给商业银行提供再贷款,以便商业银行可以最优惠的利率贷给VNA。根据政府的初步决议,国家银行给商业银行的再贷款利率或为0%/年。商业银行可以很合理的利率贷给VNA,但出于救助目的,也许商业银行对这笔贷款也只是象征性收费而已。
 
       除实力不足的银行外,所有商业银行都可给VNA提供贷款,并可获得国家银行的再贷款。这笔再贷款的规模如此前预计的是4万亿越盾、期限为3年,且可延期但不超过2次。有能力的商业银行可以延长给予VNA的贷款期限。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