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欧洲再次封锁使越南皮革鞋业陷入焦虑

(2020/11/19)
来源: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越通社》11月18日报道,越南皮革鞋类是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受冲击最严重的行业之一。此前,欧洲解封时,10月份订单才开始有起色,但新冠肺炎致欧洲多国再次封锁,使越南皮革鞋类企业陷入焦虑。
 
       胡志明市皮革鞋类协会表示,如果封锁时间延长,企业新拿到的订单就会有风险。若边境关闭,则取消订单或延迟交货现象将再次出现。欧盟是越南皮革鞋类重要的传统出口市场。此外,由于对《越欧自贸协定》的期望,许多企业已在机器、技术和设计上进行投资来创造竞争优势并增加市场份额。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演变复杂,贸易活动受到限制,因此市场需求也急剧下降。欧洲的第二次封锁可能会使努力利用年末节日推动恢复生产和出口活动的愿望成为泡影,市场需求下降后企业很难找到新订单。
 
       据越南皮革鞋类协会表示,2020年越南皮革鞋类出口目标是240亿美元,同比增长10%。但受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截至目前,订单量减少近60%。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