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政府总理建议发展纺织工业原辅料项目以有效利用自贸协定

(2020/11/24)
来源: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越南《投资在线》11月24日报道,11月23日下午,越南总理阮春福主持了越南纺织服装和鞋业工作会议。阮春福建议纺织企业要加大原辅料项目投资,增加产品附加值,主动参加供应链,有效利用自贸协定。
 
阮春福表示越南纺织服装及皮革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使用了大量劳动力(多达430万人),出口额在越南出口总额中占很大比重,2019年,这两个行业出口620亿美元,占越南出口总额的24%。越南纺织集团表示,预计今年全球纺织业出口额约6000亿美元,同比下降20%。前9个月越南纺织业出口256亿美元,同比下降12%,由于越南控制住了新冠肺炎疫情,所以降幅远低于其他国家,特别是在全球消费市场对纺织品需求下降25%的背景下。
 
阮春福建议纺织业要打造越南品牌,连接供应链,投资发展原辅料项目,增加附加值,在供应链中更加主动,要关注发展纺织及染整工业区模式,以确保严格和透明地执行环境法规。阮春福责成越南计划投资部及相关部委研究制定一个500公顷的纺织工业园及研发中心的规划。并责成越南工贸部加快与部分国家关于在《越欧自贸协定》中采用面料产地汇总规则的协议,继续改革行政手续,减少企业时间和运营成本。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