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计划投资部部长称拟设立国际金融中心

(2021/01/12)
来源:中国驻越南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越通社快讯在线1月9日报道,计划投资部部长阮志勇在近日举行的一次线上会议上表示,越南建立国际金融中心不仅是设想,而且今年就将着手建设。
 
阮志勇称,越南设立国际金融中心是千载难逢的机会,不仅能吸引国际流动资本,还将带来财政收入,位于加勒比海的开曼群岛就是成功范例。40年前开曼群岛设立国际金融中心时的国内生产总值(GDP)为零,但目前每日通过该地区的现金流达2万亿美元,当地政府收取的费用高达3亿美元。越南地理位置、人口和经济规模等条件对于设立国际金融中心更为有利。阮称,胡志明市和岘港市政府曾多次提出建立国际金融中心,但仍停留在设想阶段。阮要求胡志明市和岘港市集中细化方案,聘请专业顾问,制订详细的路线图,尽快向政府和政治局报告。
 
作为越南证券市场发祥地,胡志明市有超过2100家银行和信贷机构、50家外国银行,培育成国际金融中心的努力已进行多年但仍错过机会。该市市长阮成峰承认,缺乏政策机制和高质量专业人才是实现这一目标的主要障碍。在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报告中,胡志明市已建议将设立国际金融中心的目标作为未来重点任务。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