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越南将接收480万至820万剂免费新冠疫苗

(2021/02/08)
来源: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西贡解放日报》2月8日报道,越南卫生部昨2月7日公布,(世卫组织)“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初步通报,将向越南供应480万至820万剂新冠疫苗。这是由阿斯利康(AstraZeneca)公司生产的AZD1222之疫苗。该疫苗将分多批从现在起至第二季度运至越南。
 
该疫苗将按照免费形式向越南供应,并轮流为逐个小组接种,而首先是优先小组,也是免费注射。优先小组是正参加防控疫情与医治确诊病例的医护人员,以及其他相关防疫单位,其次将是余下对象。
 
AZD1222疫苗是首批获按照有条件进口方式签批输往越南的新冠疫苗。该疫苗在越南适用于18至60岁人士接种。
 
除了COVAX通报的疫苗,今年越南也订购并可能购买3000万剂疫苗。该3000万剂疫苗将按照收费方式接种,但价格至今尚未公布。收费疫苗也将于第一季度分批运至越南。

关闭

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