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次数:

受中越陆地边界联委会中方委员会委托 广西向越南广宁省捐赠防疫物资

(2021/02/09)
来源:中国驻越南大使馆
近期,越南北部边境省份连续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病例。为协助越方早日战胜疫情,中越陆地边界联委会中方委员会、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委托有关地方政府向越方捐赠防疫物资。
 
2021年2月8日上午,在东兴口岸北仑河二桥,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代表中越陆地边界联委会中方委员会,向越南广宁省捐赠一批防疫物资。越南广宁省外事厅负责人接收物资,并感谢中越陆地边界联委会中方委员会和广西方面对广宁省防疫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中方的善举是中越传统友谊历久弥坚的又一见证,也是中越命运与共的生动写照。





2020年,广西和越南广宁省充分发挥两区省跨境疫情防控沟通协调机制作用,及时通报疫情信息,交流防控措施,共同防范疫情跨境传播,有效维护了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和发展,促进了复关复贸复工复产。广西外事办向越方通报了广西疫情防控情况。当前广西对境外人员采取了更加严格的防控措施,入境返桂人员回来前应提前24小时向所在地社区报备,入境后除继续严格执行健康申报、体温筛查医学巡查外,一律执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7天+自我健康监测7天+核酸检测4次”的管控措施。春节将至,广西将与越南进一步加强边境地区疫情联防联控合作,为两地人民营造安全稳定、健康祥和的节日气氛。
 
越南广宁省外事厅负责人高度评价广西当前取得的防疫成果,表示将继续与广西密切配合,相互及时通报疫情信息和防控措施,开展边境地区疫情联防联控合作,共同加强对入境人员、跨境运输车辆等方面的管理,严格打击非法出入境活动,推动双方经贸活动及人员往来健康有序并稳定发展。



关闭

政策法规